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觀看野生獼猴小學(xué)生作文

時(shí)間:2025-11-06 10:08:10 小學(xué)生作文 我要投稿

觀看野生獼猴小學(xué)生作文

  在商務(wù)場合中英語詞匯量的大小決定你的交流水平,下面請看小編帶來的常用的商務(wù)英語詞匯匯總,歡迎閱讀!

觀看野生獼猴小學(xué)生作文

  常用的商務(wù)英語詞匯

  電商相關(guān)名詞

  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電子數(shù)據(jù)交換

  EFT(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電子資金轉(zhuǎn)賬

  B2C(Business to Customer)企業(yè)與消費(fèi)者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B2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yè)與企業(yè)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B2G(Business to Government企業(yè)與政府方面的電子商務(wù)

  C2C(Customer-to-Customer消費(fèi)者與消費(fèi)者之間的電子商務(wù)

  廣告相關(guān)專業(yè)名詞

  Ad network 廣告平臺/廣告網(wǎng)絡(luò)

  關(guān)鍵功能是整合了網(wǎng)站所提供的廣告位資源,使其滿足廣告主投放廣告的需求。

  Ad Exchange 廣告交易平臺

  廣告交易平臺是一個(gè)技術(shù)平臺,在眾多的廣告網(wǎng)絡(luò)提供的流量的基礎(chǔ)上進(jìn)行競價(jià)買賣。

  RTB(Real Time Bidding) 實(shí)時(shí)競價(jià)

  與傳統(tǒng)的PPC廣告(根據(jù)用戶數(shù)量計(jì)費(fèi))、CPM廣告(一千次瀏覽計(jì)費(fèi))、CPC廣告(每點(diǎn)擊一次計(jì)費(fèi))、Monthly Flat(包月計(jì)費(fèi))、Daily Flat(包天計(jì)費(fèi))等相比,RTB就是在每個(gè)廣告展示曝光的基礎(chǔ)上進(jìn)行競價(jià)。

  DSP(Demand Side Platform) 廣告主需求方

  為廣告主提供跨競價(jià)市場、跨平臺、跨終端的程序化廣告投放平臺,通過數(shù)據(jù)整合、分析實(shí)現(xiàn)基于受眾的精準(zhǔn)投放。

  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 數(shù)據(jù)管理平臺

  數(shù)據(jù)管理平臺能夠幫助所有涉及廣告庫存購買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數(shù)據(jù)、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數(shù)據(jù)、增強(qiáng)他們對所有這些數(shù)據(jù)的理解、傳回?cái)?shù)據(jù)或?qū)⒍ㄖ茢?shù)據(jù)傳入某一平臺,以進(jìn)行更好地定位。

  程序化購買 (Programmatic Buying)

  指的是通過數(shù)字平臺,代表廣告主,自動地執(zhí)行廣告媒體購買的流程。與之相對的是傳統(tǒng)的人力購買的方式。程序化購買的實(shí)現(xiàn)通常依賴于需求方平臺DSP和廣告交易平臺Ad Exchange。它包括RTB實(shí)時(shí)競價(jià)模式和non-RTB非實(shí)時(shí)競價(jià)模式。

  PMP( Private Market Place) 私有交易市場

  它是將傳統(tǒng)的私有交易方式與程序化廣告的工作方式相結(jié)合的新互聯(lián)網(wǎng)廣告交易形式。廣告主預(yù)先采購或者預(yù)訂廣告位,獲取優(yōu)質(zhì)流量,再用程序化的方式來管理這些流量的廣告投放,讓受眾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廣告。

  PDB(Programmatic Direct Buy) 私有程序化購買

  簡單來說廣告主通過PDB私有采買媒體后,就可以通過DSP進(jìn)行投放,當(dāng)然PDB也不是誰都合適,本身體量及市場都比較大的品牌可能更為適合PDB的方式。

  溢價(jià)資源 (Premium Inventory)

  像各個(gè)門戶的第一版的新聞頁面,是各個(gè)廣告主爭搶的主要位置。如新浪微博的首頁banner。

  冗余資源 (Remnant Inventory)

  長尾的流量很小的頁面上的廣告位,如某小游戲網(wǎng)站點(diǎn)擊深入某個(gè)頁面之后的一個(gè)廣告位

  CPM (Cost Per Mille/Thousand/Impressions) 按應(yīng)用廣告的千次展示計(jì)費(fèi),千人成本=(廣告費(fèi)用/到達(dá)人數(shù))×1000;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按應(yīng)用廣告的點(diǎn)擊計(jì)費(fèi)。

  CPA(Cost-per-Action) 每次激活的費(fèi)用。目前移動端,結(jié)算到激活的居多,也有部分按注冊結(jié)算。

  CPS(Cost-Per-Sale) 按銷售付費(fèi),既分成模式結(jié)算。

  CPT ( cost-per-time) 即按展示時(shí)長收費(fèi),而這個(gè)Time可能是Day/Week/Month/SeASOn/Year。

  CPV(cost-per-visit) 每個(gè)訪問成本,較少被使用。

  CPI (cost per install) 按安裝次數(shù)收費(fèi)。

  CPD(Cost per Download) 即按下載付費(fèi),費(fèi)用=實(shí)際下載量*下載單價(jià)。

  Banner 橫幅圖片模式

  Interstitial 插屏廣告

  Native Advertising (Native Ads) 原生廣告

  運(yùn)營相關(guān)專業(yè)詞匯

  AARRR :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

  分別對應(yīng)一款移動應(yīng)用生命周期中的5個(gè)重要環(huán)節(jié):獲取用戶(Acquisition)、提高活躍度(Activation)、提高留存率(Retention)、獲取收入(Revenue)、自傳播(Refer)

  DNU(Daily New Users 日新增用戶數(shù))

  每日激活/注冊的'用戶數(shù)。也可以說是激活或注冊,看自己定義。

  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用戶獲取成本(一般也稱作CPA)

  CPC (Cost Per Customer ) 用戶獲取成本= 推廣成本/有效新增用戶

  CR (Conversions Rates) 注冊轉(zhuǎn)化率=最終注冊成為用戶/訪問了某種渠道(如推廣鏈接、APP下載市場)的總?cè)藬?shù)

  DAU(Daily Active Users) 日活躍用戶數(shù),每日打開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數(shù)

  WAU(Weekly Active Users) 周活躍用戶數(shù),最近一周(含當(dāng)日的7天)啟動使用產(chǎn)品的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自然周進(jìn)行計(jì)算。

  MAU(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躍用戶數(shù),最近一個(gè)月(含當(dāng)日的30天)登錄過應(yīng)用的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自然月計(jì)算。

  DEC(Daily Engagement Count) 日參與次數(shù),多用于游戲,用戶對移動游戲的使用記為一次參與,即日參與次數(shù)就是用戶每日對游戲的參與總次數(shù)。

  DAOT/AT(Daily Avg.Online Time) 活躍用戶平均每日在線時(shí)長。即:日總在線時(shí)長/日活躍用戶數(shù)。一般的精略計(jì)算公司:AT=ACU*24/DAU

  DAU (Daily Active User) 日活躍用戶數(shù)量

  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月活,月活躍用戶數(shù)量

  Users Retention 用戶留存,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新增用戶在隨后不同時(shí)期的啟動使用情況。

  Day 1/3/7/30 Retention Ratio 次日/三日/七日/月留存率,日新增用戶在次日/第三日/第七日/第三十日(不含首次啟動當(dāng)天)啟動的用戶數(shù)占新增用戶比例。留存率需要進(jìn)行長期跟蹤,根據(jù)需要可設(shè)定30日、60日或者90日。

  Users Churn 用戶流失,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用戶在不同時(shí)期離開產(chǎn)品的情況。

  Day 1 Churn Ratio 日流失率,統(tǒng)計(jì)日使用產(chǎn)品,但隨后七日未使用的用戶占統(tǒng)計(jì)日活躍用戶比例,此定義按需求可延長觀測長度。

  Day 7 Churn Ratio周流失率,上周使用過,但本周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周周活躍用戶比例

  Day 30 Churn Ratio 月流失率,上個(gè)月使用過產(chǎn)品,但本月未使用的用戶占上個(gè)月月活躍用戶比例。

  MPR(Monthly Payment Ratio) 月付費(fèi)率,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付費(fèi)用戶占活躍用戶的比例。一般以月計(jì)。計(jì)算公司:MPR=APA/

  MAU 其中APA為月付費(fèi)用戶數(shù)

  APA(Active Payment Account) 活躍付費(fèi)用戶數(shù),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成功付費(fèi)的用戶數(shù)。一般以月計(jì)。如果按月進(jìn)行計(jì)算,則有以下關(guān)系:APA=MAU*MPR 其中MAU為月活躍用戶數(shù),MPR為月付費(fèi)率。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ers) 平均每用戶收入,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活躍用戶對產(chǎn)品產(chǎn)生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jì)。

  ARPU = 收益/用戶數(shù)

  月ARPU = 收益/MAU,計(jì)算方式:產(chǎn)品總收入除以產(chǎn)品的總活躍用戶數(shù),一般按照月來計(jì)算,即ARPU=月總收入/月活躍用戶數(shù)(MAU)

  ARP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 平均每付費(fèi)用戶收入,統(tǒng)計(jì)時(shí)間區(qū)間內(nèi),付費(fèi)用戶對產(chǎn)品貢獻(xiàn)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計(jì)。

  ARPPU = 收益/付費(fèi)用戶數(shù)

  月ARPPU=收益/APA

  Life Time 生命周期,個(gè)用戶從第一次參與游戲,到最后一次參與游戲之間的時(shí)間,一般計(jì)算平均值。

  LTV(Life Time Value) 生命周期價(jià)值,用戶在生命周期內(nèi)為該游戲創(chuàng)造的收入總計(jì)?梢钥闯墒且粋(gè)長期累計(jì)的ARPU值。計(jì)算方式:對每個(gè)用戶的平均LTV計(jì)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計(jì)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統(tǒng)計(jì),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戲中的平均月的數(shù)量。

  如,一款產(chǎn)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 最高同時(shí)在線用戶人數(shù)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 平均同時(shí)在線用戶人數(shù)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 新用戶轉(zhuǎn)化率,可根據(jù)渠道進(jìn)行劃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K-Factor=感染率*轉(zhuǎn)化率

  轉(zhuǎn)化率:當(dāng)感染后轉(zhuǎn)化為新用戶的比率;感染率:每個(gè)用戶發(fā)送的邀請數(shù)量,一般取平均值。(若K>1,產(chǎn)品用戶群通過自傳播增長較快;若K<1,產(chǎn)品用戶群到達(dá)一定規(guī)模后就會停止通過自傳播增長)

  SEO(Sea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優(yōu)化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營銷

  ASO (App Store Optimization) 應(yīng)用市場搜索優(yōu)化

  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關(guān)鍵業(yè)績指標(biāo)

  GMV(Gross Merchandise Voltume )(一段時(shí)間內(nèi))成交總額

  SKU (Stock Keeping Unit) 庫存量單位),即庫存進(jìn)出計(jì)量的單位

  Long Tail Keyword 長尾關(guān)鍵詞,非目標(biāo)關(guān)鍵詞但也可以帶來搜索流量的關(guān)鍵詞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 最簡化可實(shí)行產(chǎn)品

  SP (Service Provider) 服務(wù)提供商

  CP(Content Provider)內(nèi)容提供商

  BD (Business Development) 商務(wù)拓展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軟件開發(fā)工具包

  UE/UE(User Experience) 用戶體驗(yàn)

  EDM (Email Direct Marketing) 電子郵件營銷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 社交網(wǎng)絡(luò)服務(wù)

  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 用戶生成內(nèi)容

  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 專業(yè)生產(chǎn)內(nèi)容。

  OGC(Occupat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職業(yè)生產(chǎn)內(nèi)容

  KOL(Key Opinion Leader) 掌握話語權(quán)的那些人

  有關(guān)職務(wù)的縮略詞

  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執(zhí)行官

  CFO (Chief Finance Officer) 首席財(cái)務(wù)官

  CIO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 首席信息官

  COO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運(yùn)行官

  CTO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首席技術(shù)官

  CAO (Chief Art Officer) 藝術(shù)總監(jiān)

  CBO (Chief Business Officer) 商務(wù)總監(jiān)

  CCO(Chief  Content Officer) 內(nèi)容總監(jiān)

  GM(General Manager)總經(jīng)理

  VP(Vice President)副總裁

  HRD(Human Resource Director)人力資源總監(jiān)

  OD(Operations Director)運(yùn)營總監(jiān)

  MD(Marketing Director)市場總監(jiān)

  OM(Operations Manager)運(yùn)作經(jīng)理

  PM(Production Manager生產(chǎn)經(jīng)理、Product Manager產(chǎn)品經(jīng)理、Project Manager項(xiàng)目經(jīng)理)

  注:這里面變化比較多,要結(jié)合談話時(shí)的背景來判斷究竟是指哪種身份)

  BM(Branch Manager)部門經(jīng)理

  DM(District Manager)區(qū)域經(jīng)理

  RM(Regional Manager)區(qū)域經(jīng)理

  網(wǎng)絡(luò)聊天常用英語縮略詞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盡快

  BTW (By the way) 隨便說一下

  BBL (Be back later) 稍后回來

  BRB (Be right back) 很快回來

  CU (See you) 再見

  CUL (See you later) 下次再會

  FE (For example) 舉例

  FTF (Face to face) 面對面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參考

  IAE (In any event) 無論如何

  IC (I see) 我明白

  IMHO (In my humble opinion) 依愚人之見

  IMO (In my opinion) 依我所見

  IOW (In other words) 換句話說

  LOL (laughing out loudly) 大聲笑

  NRN (No reply necessary) 不必回信

  PEM Privacy enhanced mail 保密郵件

  RSVP (Reply if you please) 請答復(f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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